髮雜誌專訪-解決妳的髮煩惱

選購洗髮精要依自己的頭皮屬性?

消費者在選購洗髮精時,心態是矛盾的;頭皮清爽、髮絲柔順。如果真要洗後不乾澀、柔順好梳理,那就代表洗完後必須有些『水不溶性成分』的化學物質;必須『附著』在髮絲上的,當然也會附著於頭皮上。

而這些『水不溶性成分』對油性頭皮、皮脂分泌量較多的人來說,會造成清潔不完全的結果,而導致毛孔阻塞,頭皮更加油膩、問題更為複雜化,無疑是雪上加霜。

潤絲精好還是護髮素好呢?

潤髮乳是包覆在頭髮表面上,主要是讓毛鱗片合攏、滑順,使頭髮易於梳理,但並『不能』提供頭髮養分。如果妳的頭髮非常健康,而且沒有染、燙髮,那麼一般的洗髮加上潤絲步驟已足夠;但如果您是屬於經常染、燙的族群;甚至是已經可以用肉眼就看得出受損、乾燥程度,那潤絲精對您來說是不夠的!護髮素主要是針對頭髮內部的養分補給,深入髮絲皮質層中,補充頭髮失去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使頭髮恢復健康狀態,護髮就像進補,有做有效、沒做沒效,是個持續性的保養課題。

分岔的髮質是護髮都沒效的!

護髮是不能改善分岔的髮質,就像破洞的花瓶,澆水給養分也是白做工。唯一的解決方法是將分岔髮剪掉,而且是在分岔受損處向上兩公分處剪掉,否則~護什麼都是沒效!

自來水當保濕?

美麗的髮型,一覺醒來看到一頭亂髮,第一反應動作往往是朝頭髮抹水或噴水,但這動作反而會使毛鱗片打開、導致頭髮毛燥、乾澀;這時您應該是噴上髮絲專屬化妝水(含有保濕成分),輕柔梳順頭髮再造型。

游泳戲水前的髮絲護理

夏天炎熱經常戲水,頭髮保養更是要注意,以免髮質都受損了!

【下水前】

先將頭髮打溼→均勻塗抹護髮素→戴上泳帽再下水

【起來後】

先將護髮素沖淨→用微量洗髮精洗淨→塗抹護髮素 →先沖洗身體→再將護髮素沖淨→吹風前要擦上防護產品。

頭皮真的很油!該怎麼辦?

疲勞、壓力、生理期、作息不正常都會造成頭皮異常出油;控油的關鍵必須藉由『保濕』的輔助,才能讓頭皮達到油水平衡,不會因為皮膚乾燥需要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皮膚,造成”越控越油”的情況產生。

頭皮更需要保養!

頭皮是臉皮延伸,老化速度是臉部的六倍;除了清潔外更需透過頭皮專屬保養品來修護與補足;平時洗髮後可以選用適合自己的頭皮產品,比如含有保濕及防護的頭皮養護液或是定期幫頭皮敷個專屬面膜,可以促進頭皮代謝及血循環,更可舒緩頭皮的疲勞,紓解頭皮出油,加強頭皮抗老化的功效。

頭皮是頭髮健康的根源,保養頭皮十分重要,更可至沙龍店使用蒸氣或熱烘,使頭皮毛孔擴張,促進汗與皮脂累積物排出,降低皮脂黏度。藉由定期的頭皮護理觀念,讓頭皮達到真正的油水平衡,清爽無負擔,頭皮自然重新呈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