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雜誌專訪-您的頭皮鬧情緒嗎?

氣候已進入秋高氣爽宜人的季節了,不過對某些人而言…「秋天」卻一點也不宜人;因為「秋天」彷彿就是「頭皮癢」、「頭皮屑」和「頭皮過敏」的代名詞…

抗屑洗面乳

臉皮脫皮、發癢,大家很警覺的知道是臉部肌膚太乾,要加強保濕及修護;那秋冬換季,頭皮太乾、發癢、也脫屑了,您就這麼偏心~用抗屑洗髮精來洗…洗…洗…

頭皮不也和臉部肌膚ㄧ樣的嗎?溫差大、濕度不穩定、天氣漸冷、頭皮肌膚抵抗外界的防禦能力會跟著下降;頭皮癢、頭皮屑的問題發生,如果您只是用洗髮精來對付頭皮問題~那真是『太暴力了』頭皮與臉部肌膚一樣,都需要呵護,對待頭皮的方式,如果還是單單停留在清潔的方式,頭皮的狀況將會越演越烈。

過度清潔

有些人整個夏天都在控油或是頻繁的深層清潔(去角質),這會導致頭皮嚴重傷害;洗淨力過強的洗髮精,雖然洗後後讓人感覺清爽,但也洗去對頭皮肌膚保護及防護的皮脂膜; 結果導致頭皮緊繃、發癢、脫屑、甚至『異常的出油』甚至讓生理性的頭皮屑轉變為病理式的神經性皮膚炎或是脂漏性皮膚炎;頭皮問題是可以溫柔對待、和平的相處。

生理性的頭皮屑

季節交替、溫差、濕度、睡眠、緊張、刺激性食物、荷爾蒙或其他生理因素,使得角質代謝異常,導致生理性頭皮屑,乾燥引發的脫屑及發癢用抗屑洗髮精是沒有用的;因為並不是感染大量的皮屑芽孢菌所造成;而藥用成分會有習慣性,保留一部份芽孢菌有助於維持頭皮健康;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生活飲食及衛生觀念要有所改變,才能徹底消滅頭皮屑。

 抗屑洗髮精要怎麼使用才能發揮最大的療效

1.先用溫水沖洗頭皮及頭髮。

2.用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洗髮精清洗一次。

3.將抗屑洗髮精在手中起泡,再將泡沫塗抹在頭皮(頭皮屑)患處~停留3-5分鐘~再沖淨,否則您使用的抗屑洗髮精是沒有療效的喔!

頭皮保養其實很簡單

小貝比的肌膚為什麼遠比大人好的多,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保水度』,年齡的增加及自然老化,皮膚保水度越差。此外,天氣寒冷、乾燥,也會讓頭皮角質層變得乾燥,易受外來物質如清潔劑的穿透侵入,造成輕度發炎及癢;建議大家在洗髮後加強頭皮保濕防護,並定期使用舒緩鎮靜、抗敏感的頭皮專屬產品,藉由『保濕』、『熱敷』、『修護』來呵護頭皮,才能真正紓解頭皮的不適,如此一來才能和嚴冬和平共處,一起迎接春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