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的2大危險成分

洗髮精摻「甲醛」長期使用恐致癌!「雌激素」則可能會產生干擾自體荷爾蒙的問題!

甲醛─它是怎麼來的?
甲醛並不是廠商刻意添加進去的,它是從防腐劑釋放而產生出來的;如果化粧品成分中含有「二羥甲基二甲基乙內酰脲(DMDM Hydantoin)」、「尿素醛(Imidazolidinyl urea)」或「季銨鹽-15(Quaternium-15)」等成分來作為防腐劑,那這類型的防腐劑會釋放出極微量的「游離甲醛」,但每次抽查驗驗出的卻幾乎也都在符合歸定的1000ppm以下,雖然合乎國家標準,但長期接觸甲荃恐有致癌危機。

雌激素(又稱:女性激素)「雌素二醇,雌二醇(Estradiol)─另一個可怕的成分
對於因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剩導致之油性肌膚,能控制皮脂分泌量,但含雌激素的洗髮精,建議男性或懷有男寶寶的孕婦少用。

我不免要質疑雌激素「雌素二醇,,雌二醇(Estradiol)」經頭皮吸收,那相對的會干擾自體的賀爾蒙,進而可能變成所謂的自體賀爾蒙!

矛盾的是,使用族群通常又是有掉髮困擾的男性或怕掉髮的孕婦,況且產品也沒註明警語,那實在令人不免感到質疑與憂心。

幸好台灣衛福部於105年5月已宣布禁用雌激素了!

其實化粧品防腐劑,是可以使用安全性高、低危害性的防腐劑(相對廠商成本會增加)。

還有人工香料也需要省思!人工合成香精(香料),香味濃淡跟擺放的濃度成正比,會誘發過敏症狀;如果您本身是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患者或是氣喘患者,更要避免使用這類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