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雜誌專訪-染髮可以更健康

美麗更要健康

白髮是文明下的產物、染髮是美麗及自信的要件,但如何做到『要美麗不要受傷害,要色彩不要有負擔』;有些顧客,自行染髮的操作方法,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不但頭皮有無狀況自己渾然不知;比如頭皮上有毛囊炎、頭皮受傷、脂漏性皮膚炎、濕疹、黴菌感染、頭皮屑嚴重的人,都不應該立即染髮,最嚇人的是居然在染髮前將頭皮洗乾淨, 染髮時頭皮越乾淨,人體吸收的染料更多,過敏反應更易產生。

害怕染髮過敏、擔心染髮致癌、或是誘發癌細胞等,其實只要在染前、染後作好隔離防護及淨化處理,降低漂染劑對頭皮的滲透傷害;杜絕因染髮所造成的過敏現象,其實染髮是很安全的。

化妝前要隔離~化妝後要卸妝!

1.您在化妝前會不會做所謂的隔離動作才上彩妝?

那為何染髮前不用做染前頭皮隔離?

2.是不是要先將肌膚做好隔離動作

3.化了彩妝是不是要先卸妝、再用洗面乳才能將彩妝完全洗淨?染髮後直接用洗髮精給它洗~洗~洗~您確定殘餘頭皮及頭髮上的染藥劑會如此輕而易舉的被洗掉嗎?(化學品這樣容易被洗淨去~那也就沒有”卸粧產品”的誕生了!)

染前隔離防護 染後淨化

染髮最讓人最憂心的問題~藥劑容易經由頭皮、毛孔進入人體滲透血液;雖然致癌因子在體內代謝後會隋尿液排出體外,但長久下來對健康總是不好;而且頭皮容易罹患接觸性皮膚炎…頭皮隔離可在染髮過程中將傷害降至最低。

染後淨化

染髮後一定要使用專門去除化學殘留藥劑的產品來清洗頭皮與頭髮。去除化學殘留物質

在燙染後通常是馬上做護髮,但是我們都忽略在護髮前應該立即把殘留在頭皮及頭髮上的化學殘留物去除掉;這是非常重要的!

別以為防護措施作好就萬無一失了喔!別忘了化學藥劑是會殘留在頭皮毛孔【頭皮毛孔成漏斗型】化學藥劑是會殘留在頭髮上,染後不要馬上做護髪以免有毒成分「蒸」進頭皮裡,加速人體吸收。

化妝的人都知道ㄧ定要做好卸妝動作..否則擦再好的保養品都是浪費且沒有效果的! (先要去除化學殘留物)

我給大家的建議:

染髮前最好用頭皮檢測儀做檢查,確定頭皮是否有發炎後才能進行染髮

1.染髮前不要洗頭、染髮前一定要做好頭皮隔離。

2.染髮後要立即將頭皮、頭髮上的化學殘留物完全去除乾淨。

3.染後避免直接護髮(先淨化再護理),以免有毒成分「蒸」進頭皮裡,加速人體吸收。

4.染髮時要喝水(200CC-300CC),讓尿液帶出有毒成分,把傷害減到最低。

5.染髮後選用弱酸性的洗髮精搭配護髮,可減緩退色。

既然染髮會替自己帶來美麗與自信~那就染吧!

染前隔離/染後淨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