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雜誌專訪-型男變禿男

洗髮精對於髮根附著的頑固皮脂、造型品無法100%清除

造型品讓男人更有型,但可不要型男變禿男;掉髮的問題已不分年齡層,『禿』對ㄧ個人來說不但是形象受損、影響自信、甚至是社交的ㄧ大障礙。

造型品使用頻繁,易阻塞住毛囊,造成頭髮油膩,產生頭臭味、頭皮屑、頭皮癢等症狀,更嚴重者,會形成濕疹、皮囊炎或是脂漏性皮膚炎,讓頭皮吃不消、讓掉髮更為嚴重。

控油洗髮精越洗越沒效?

造型品其實和彩妝是ㄧ樣的化學物質,只用洗髮精來做清潔,那換來的代價可不小;洗髮精對於髮根附著的頑固皮脂及造型品,無法100%清除,使用造型品一定要定期去除髮根上的皮脂黏物;這是一定且迫切需要的護理。

個人衛生要做好-安全帽

天氣炎熱潮溼,安全帽悶熱,機車騎士容易流汗,讓安全帽成了細菌滋生的最佳溫床,小心戴成禿頭!很多人一頂安全帽戴了好幾年,卻從來不曾給它曝曬陽光、最最誇張的是…真的有人不知道安全帽裡可以加所謂的『衛生襯墊』來保持安全帽的乾淨與衛生,結果頭皮嚴重發炎,產生慢性大量掉髮,如果您和我ㄧ樣有著頭皮問題或是掉髮的困擾,請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帽的衛生。

親密愛人『枕頭』

千萬別因為您的枕頭讓您成為名副其實的『疹』頭;記的小時候每到週末,媽媽會不定期將枕頭套拔下來,將裡面的綠豆殼倒在大盆子裡給它做日光浴,幾個鐘頭後再到回枕頭理,再套上枕頭套,當天晚上的枕頭似乎特別舒服呢!

如今…我發現很多人的枕頭居然已經有區塊狀泛黃甚至發出油垢味來,卻因當初購買的單價並不便宜,所以也不捨得將它丟棄掉!

真正要防掉髮,真的每ㄧ個環節都要注意到,也許您的異常掉髮、頭皮發癢、泛紅、過敏、脂漏性皮膚炎的好發性,真的是來至您的頭皮毛髮嚴重阻塞,或是您的安全帽或枕頭衛生沒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