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做過頭皮健檢嗎?

頭皮反應了你我的生活型態,許多身體健康的警訊出現在臉上之前,頭皮早就已預先透露;頭皮出現的各種症狀,其實都代表了某種身體機能的不平衡,當我們習慣花費心思、金錢去照顧各種臉上、身上的皮膚問題時,卻往往忽略了頭皮健康的重要性。

頭皮發癢、泛紅、臘黃、暗沉、水腫、異常出油、出現臭味、頭皮屑…等頭皮困擾要如何去解決?

頭皮狀況是會隨著年齡、賀爾蒙、內分泌、季節、溫度、溼度、情緒、壓力、身體健康…等問題而改變的,不同的頭皮屬性需求也是有所不同的。了解自己的頭皮屬性,就可以幫自己找出適合的專屬產品。

如果要更詳細的知道頭皮的健康狀況,定期幫頭皮做健康檢查是很有必要的,經過頭皮檢測才能夠得到更準確的判讀與分析,比如:頭皮屬性為何、如何選購洗髮精、頭皮毛孔有無阻塞或角質肥厚囤積、可作頭皮調理或去角質的依據…等。

近來訪間流行的頭皮SPA,您作過了沒?
要讓頭皮達到健康的狀態,頭皮SPA(養護、調理)是非常需要且關鍵的!但是也要注意頭皮SPA並不是一上美容院就可以做的,而是先要對頭皮情況進行全面檢測,看適不適合做、應該怎麼做、多久週期作一次。

頭皮SPA前的頭皮診測步驟
 1. 評估頭皮狀況
 2. 觀察頭皮症狀
頭皮過油、過乾、頭皮屑、頭皮癢、頭皮發紅、過敏、毛孔阻塞…等。
 3. 評估問題原因
壓力、飲食、睡眠、藥物、季節轉換、內分泌失調…等。

從頭皮檢測、詢問遺傳史、生活習慣、掉髮量判讀到量身訂定頭皮SPA計畫是相當重要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是缺一不可。若是頭皮過於乾燥,可以選用保濕系列的頭皮護理品。不同的頭皮屬性需求有所不同,因為頭皮的健康狀況不僅直接影響著頭髮,更在某種程度上能夠反映身體的狀態。

頭皮如有傷口、頭皮毛孔阻塞是不建議SPA的。另外,有提供頭皮檢測的沙龍通常都是免費的,如果您沒有進行頭皮檢測就直接做頭皮SPA,這可是不太建議的喔!

頭皮是身體的ㄧ面鏡子;頭皮與臉皮是屬於同一張皮,頭皮中佈滿了許多能讓血液暢流的穴道,透過適當的保養與刺激,對健康非常有助益。也因為頭皮有毛髮覆蓋著、保護著,往往因看不到而被忽略,大量的掉髮與頭皮屑,在在都是健康的警訊,其實頭皮也具有排出體內毒素的重要功能,因此,當你在做臉部和身體保養時,頭皮的保養工作也千萬別忽略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