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宇宙禿…我如何療癒自己(一)

從一開始發現掉髮看皮膚科,經皮膚科檢查後…..我被轉診精神科!
漫長的治療如我上篇分享的文章(這裡不再多寫)
我開始走上研發之路
我接納自己後才發現我不是在療癒我的頭皮,而是虐待頭皮….
我是美髮設計師,我當然試過店裡販售的生髮水…..
最後選擇噴Minoxidil 5%生髮水;當時台灣沒有Minoxidil 5%只有Minoxidil 2%可用,我還是想辦法給買到。

店裡販售的生髮水及Minoxidil 5%生髮水,我用後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刺、痛、紅。
過去美髮廠商告訴我:生髮水成分滲透就是會有刺、痛、紅的現象。
然而這真的嗎?
人可以傻、不能愚!
我開始發揮柯南精神……
問題出在酒精這成分~
酒精這成分~讓我頭皮產生刺、痛、紅的現象。

養護液含酒精成分是有什麼用途?
1.酒精可以殺菌、消炎和收斂皮膚.
1.易揮發-不會讓髮絲黏膩感
2.頭皮瞬間降溫-涼感增加

消炎和收斂其實是可以透過很多植物萃取來替代的。
頭皮涼感增加也可用薄荷萃取物來替代。

用酒精殺菌…..!? 這是最糟糕方法,就像乾洗手…..
請記住~我們不是活在無菌室,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堆共生菌喔!當然頭皮也是。
將頭皮上共生菌全去掉並沒有好處的;在維護皮膚微生態平衡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對保護人體健康有着重要作用。(就像腸道裡有好菌/壞菌的道理是一樣的)

酒精本身是屬於高揮發性的物質-在它揮發的過程 也會提水分揮發的速度 也就是會ㄧ併把水份帶走,如此ㄧ來…就無法達到應有的功效… 反而對頭皮造成-燥化、刺激的傷害.
酒精雖然擦起來有清爽的感覺,對於肌膚是屬於刺激性的東西,有些人的頭皮是屬於比較敏感甚至是過敏的,反而會越用越糟糕的喔!

需要用到頭皮養髮/生髮的族群,頭皮已是脆弱及老化速度加快;如果您有在使用養髮/生髮液-就必須知道了解 [產品] 是減緩您頭皮老化的數度還是加速頭皮老化及問題的推手;這也是為什麼髮根香系列堅持絕對不使用”酒精”這元素。